共享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内部停车场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1 10:1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根据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现有内部停车场地的停车潜力,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创造良好的社会交通环境,经市城管委办公室和市创文办研究,从今年8月1日起,在城区内具备条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试行免费对公众开放,试行期暂定1年。“现在好多单位的停车场都是免费开放的,停车方便多了。”8月10日,在赫山区商业步行街购物的张女士,把车停放在位于附近的赫山区财政局停车场,享受到免费停车政策,她开心不已。根据规定,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涉密机构、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单位除外)内部停车场向社会车辆(7座以下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免费开放。同时,停车人员有损坏(撞坏)停车场设施及单位其他公共设施的,须照价赔偿。另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属于公益性停车场地,不承担停放车辆被盗、损毁等所致法律责任。开放时间上,原则上实行全天开放。遇有重大活动及其他公共事务需要时,可由各开放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开放时间并及时公告。

为加强对停放车辆的管理,需做好登记管理。根据规定,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后由各单位自行管理,自行确定开放停车区域和非开放停车区域,并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做好社会车辆进出停车场时的信息登记工作。在车位停满时,单位可根据情况在门口放置告示牌进行告知。针对不服从管理、影响单位正常秩序的情况,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对方的停车要求,必要时由相关部门强制拖移。同时,进入停车场的车主必须配合停车场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 李庆斌 刘青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