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票零延迟 服务零缺位

全电发票方便了纳税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1 09:50 浏览量:
字体:
“我们以后可以不用到办税服务厅领票,也不存在发票丢失和损毁的风险啦,还减少了办公费用!”8月9日,上药控股(益阳)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谈到全电发票使用感受后这样表示。

据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开展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受票试点工作的公告》规定,从7月18日起,包括益阳在内的全省纳税人作为受票方,可接收由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和广东省(不含深圳市)试点地区纳税人开具的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

全电发票依托可信身份体系和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可以开具,是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全新发票,不以纸质形式存在、不用介质支撑、无需申请领用。全电发票将纸质发票的票面信息全面数字化,将多个票种集成归并为电子发票单一票种,实行全国统一赋码、自动流转交付。全电发票开具后,发票数据文件自动发送至开票方和受票方的税务数字账户,便利交付入账,减少人工收发。同时,依托税务数字账户,纳税人可对全电发票数据进行自动归集,发票数据使用更高效便捷。

为确保全市纳税人能高效便捷办理全电发票相关业务,赫山区税务局提前部署,成立全电发票受票工作专班,对“预先服”网格服务名单中的重点企业,以集中辅导、“点对点”等方式进行全电受票培训,对操作流程进行重点介绍。同时,下发全电发票的业务资料如《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常见问题即问即答》《湖南省全电发票应知应会20问》督促所有税务干部进行学习,并组织全电发票考试,确保税务干部对全电发票基础知识应知尽知。截至8月7日,赫山区辖区企业湖南鼎一致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药控股(益阳)有限公司、湖南省益汉医药有限公司等8户纳税人,分别接收了来自广州等地纳税人开具的全电发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于瑶 吴心悦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