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助力市民安全用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0:50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燃气协会,在秀峰公园北门开展“安全生产月”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20余名工作人员将《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安全小贴纸、《特种设备安全常识画册》等发放给来往的市民,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宣传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用气常识、日常安全用气技能、燃气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方法等。“燃气罐最多能用几年,平时这些钢瓶应该去哪里检验?”环卫工人李树仁被咨询点旁边的4个燃气罐吸引了过来。工作人员解释说:“燃气罐使用期限是12年,期间一般4年检验一次,湖南省特检院益阳分院钢瓶检验站是我市唯一的检测点。”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关于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使广大市民从心底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婷 李范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