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100%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5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益阳市档案馆举行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五期)竣工验收。该项目于2021年9月开工,投入资金198.95万元。实际完成18886卷、扫描3648253页、269086条档案数据信息化,并对16582张照片档案,21张光盘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

验收组主要对照合同内容就档案装订、目录数据、图像处理等方面进行评审。抽检了19974条数据库条目,抽检比例7.4%,抽检合格率为97.8%。经过验收组认真讨论,认为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五期)工序合规、手续完备,质量符合合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益阳市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分五期实施,共完成数字化档案近12万卷,全文扫描16044376页,条目著录1458048条,数据总容量达到12TB。至此,益阳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应数字化率达100%。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顺利推进,促进了全市各部门、各门类的电子档案信息资源整合与开发利用,确保了档案资源共享及信息交换,推动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持续稳固向前发展。下一步益阳市档案馆将全面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加大数字档案馆建设力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提升数字档案馆建设水平,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向智慧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档案馆作者:陈丽达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