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开馆以来

市科技馆累计接待参观者5万多人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2 12:50 浏览量:
字体:

“孩子对馆内的科普设施特别感兴趣,一到周末就想我带他来,真高兴家门口拥有这么一个高档次的科技馆。”5月21日上午,家住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碧桂园小区的郭先生一早就带着孩子来到市科技馆,希望在亲身体验中培养孩子探索科学的兴趣。据统计,4月8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以来,共接待观众5万多人次,日均接待突破1000人次。

益阳市科技馆围绕“科技·生命·家园”主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参与科技活动、体验科技创新、感受科技魅力的场所。凭借科学的布展、丰富多彩的展教活动和规范的运行管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许。

为满足广大市民前来参观学习的迫切需求,市科协作为科技馆主管部门克服人员不够、经费缺乏等困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采取“5+ 2”“白加黑”、专班负责制等措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在“五一”假期,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面参与到服务保障工作中来。通过网上预约、错峰限流、有序开放等形式,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对科技文化的需求。

市科技馆还充分利用本土科普资源优势,积极加强馆校、馆教联系。通过举办“科技馆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1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围绕科学启蒙、科学探秘、科技生活、生命健康等七大展厅,举办科学实验30多场次,向广大市民传递了“声、光、电、力”等的科学魅力,有力拓展了场馆辐射功能。同时,积极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益阳站活动,覆盖全市7个县(区、市),惠及全市20多万学生和群众。众多市民在游馆的同时,积极出主意,建议把益阳本土企业和产品的高科技元素引进到科技馆进行展示,提高市民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王娜 温赛九 张飞利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