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四灶以上门店餐饮油烟排放实现在线监控全覆盖 油烟排放超标现象大幅度减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3 浏览量:
字体:

“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不到位容易导致油烟排放超标,一定要及时清洗,定期维护。”5月18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在线监控发现赫山区一家餐饮门店油烟排放浓度超标,执法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餐饮油烟超标排放污染大气环境,影响人体健康。为在益阳城区2022年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中取得实效,4月起,市城管局对主次干道1008家经营性餐饮门店重新摸底,建立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台账,通过开展日常巡查加强对餐饮油烟的监管。目前上门抽查检查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的运行情况100余次,对油烟在线平台显示超标次数较多的门店,上门检测14次,发放整改通知10份。

市城管局着力寻找破解餐饮油烟问题的最优解,运用智能化手段远程在线监管,精准分析数据,提升管理效能。目前,超过四个大灶台的202家餐饮服务业单位均已安装在线监控。同时,城管部门将与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运维单位建立二级平台,数据异常、油烟浓度超标的情况将通过益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派单给运维单位查看净化器、风机等设备运行情况,油烟排放严重超标的将由市城管执法局查处。

市城管局还将通过二级平台和在线监测超标短信提醒等方式,为餐饮服务业单位提供人性化服务和监管,以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切实解决餐饮油烟达标排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何宇佳 李胜利 何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