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医专附属医院 阳光采购推动耗材价格下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3 浏览量:
字体:

“我们的招标小组和各耗材供应商议价谈判,挤掉耗材虚高价格,耗材价格同比下降比例达15%以上。”5月17日,益阳医专附属医院资产管理部向记者介绍阳光采购情况。

为切实维护患者利益,益阳医专附属医院修订完善了《医院采购与招标实施细则》,对医疗设备与新耗材的采购,严格按《医院采购与招标实施细则》程序执行。召开耗材供应商廉政约谈暨购销廉洁协议签订会议,通过剖析医疗领域负面典型案例,对供应商和科室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从源头上杜绝“红包”“回扣”等行为发生。逐步规范耗材管理,要求耗材库存不超过半个月使用量,减少积压、浪费,对高值耗材实行零库存管理,由资产管理部加强对各科室耗材使用监管,有效强化耗材价格和进、销、存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王美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