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亚光科技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1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公告,认定益阳市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6月注册成立,位于沅江市游艇工业园,其在体育产业领域经营范围主要涉及游艇、游览船、客船、公务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荣获中国最佳船艇制造商、中国最佳船艇品牌金帆奖、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创新型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装备制造企业TOP10等多项荣誉。

据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市已基本形成体育用品制造、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多业态共同推进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益阳奥林匹克公园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鱼形湖体育小镇被纳入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兰溪双桡龙舟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湖南洞庭之心体育旅游线路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体育强市”建设整体稳步推进。此次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更是对该公司以及益阳体育产业整体发展成就的高度肯定。我市将持续深入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创建,切实发挥好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加快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周志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