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民营企业线上专场招聘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1 浏览量:
字体:

74家企业提供近5000个岗位,用人单位代表“面对面”解答网友求职疑惑,劳动关系专家同步宣讲劳动维权政策……5月19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市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异常火爆。1个多小时里,数千名求职者观看直播,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

“嗨,直播间的家人们,上午好,欢迎你们的到来……”9时30分,直播活动在主播甜美的问好声中拉开序幕。坐在一旁的用人单位代表、宁波银行益阳分公司的总经理张力方适时与主播、网友互动,介绍公司此次招聘的岗位信息。听到介绍后,直播间的留言栏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留言,其中一名网友回复:“应届生心动了!”主播回应说:“这是企业给入职者的‘定心丸’,有兴趣的可扫微信二维码咨询详细情况。”

紧接着,第二家用人单位代表杜沛上场。一见到这位穿着笔挺消防救援服的“蓝朋友”,直播间一下子炸开了锅,在线观看人数蹭蹭往上涨。杜沛介绍了此次招聘信息。他说,这是单位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线上招聘,因为年轻人常活跃于网络直播平台,为“拉拢”这方面的人才,于是借这个机会进行宣讲。

直播结束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蓬勃发展的“云”招聘模式,为求职者就业提供了便利。据统计,此次直播带岗招聘会累计收到简历1170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返乡就业难等现实问题,市人社局还将持续推出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招聘会,更好服务企业,促进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慧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