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益阳民营企业20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08 10:19 浏览量:
字体: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1985年,总部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是一家以设计、制造及销售铝电解电容器为核心,集电极箔与设备制造为一体的科技型上市企业,是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铝电容器制造商。公司在湖南、四川、江苏、新疆设有9大制造基地,在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地设有25个营销据点。2021年公司总资产43.49亿元,销售收入32.33亿元,纳税1.45亿元,员工4093人,建有国内电容器行业唯一的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曾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21年入榜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

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总部位于湖南益阳资阳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PC B行业全球百强企业、中国C PC A电子电路行业优秀民族品牌企业,在中国内资企业中排名第十二位,湖南省同行业中位列第一,是湖南印制电路板行业龙头企业,也是湖南省首家PC B上市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4797.96万元,总资产35亿元,现有员工3500余人。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绿色工厂”中国印制电路行业第四届“优秀民族品牌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杆企业”“湖南名牌企业”等荣誉,2021年入榜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湖南益阳高新区,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公司深耕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服务于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2020年5月18日,公司作为沪深两市“碳/碳复合材料第一股”,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成为湖南省第3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公司是唯一一家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制造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湖南省绿色工厂。

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主要从事挂面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3701.0083万元,总资产38.52亿元,现有员工4200余人。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重点中心城市设立办事处13个,地市和县级开发经销商930多家。2020年,公司年销售米面制品70余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9.57亿元,上交国家税费1.88亿多元。建有国内粮食产业(小麦面条制品)技术创新中心”,曾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南省十大农业企业品牌等荣誉,2021年入榜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

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湖南益阳赫山区龙岭工业园,前身为益阳恒康药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680多人,总资产近2.8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148亩。公司坚持“以质量之恒、保百姓之康”的经营方针,专注医药产业,下辖中药饮片厂、西药生产分公司、药品零售连锁分公司、医疗器械分公司和新百顺物流公司等,是一家集药品食品仓储物流、中西成药配送、药品零售连锁、医疗器械销售、精制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头孢类青霉素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医药企业。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5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益阳市第一家上市的本土企业。公司注册资金5.032亿元,总资产20亿元,年产值、销售收入近10亿元。公司以中成药制剂为主,化学药为辅,产品主要涉及消化系统用药、心血管系统用药、呼吸系统用药、伤科用药、诊断用药。主导产品有四磨汤口服液、银杏叶胶囊、缩泉胶囊等。其中四磨汤口服液在儿科中成药的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三,省内排名第一。

益阳市东方水泥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湖南益阳桃江县,是一家以生产优质高标号水泥为主,拥有矿业、矿粉、电力、物流等相关产业的集团企业。公司年产旋窑水泥400万吨,现有员工人数500多人,总资产11.2亿元人民币,有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三条,石灰石矿山三座,铁矿石矿山一座。下辖湖南洞庭水泥工业有限公司、湖南益阳宏远水泥有限公司、东方矿业、东方矿粉、东方物流等分支机构。

湖南鑫政铝业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公司位于桃江县经济开发区金牛路68号,注册资本为10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建筑铝合金模板及金属模架等建筑材料的制造、销售、租赁、研发、设计、安装及售后服务;其他建筑铝合金产品的制造、销售、租赁、研发、设计、安装及售后服务;铝合金及其他金属生活用品的制造、销售、租赁、研发、设计、安装及售后服务;货物进出口业务;竹胶板、竹制品生产、销售;建筑模板、木方销售;废铝、废旧铝合金模板加工及置换服务;铝合金材料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

湖南湘易康制药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原料药及药用辅料生产的企业。公司有完备的生产线十多条。质量检测中心拥有红外、紫外、液相、气相、原子吸收等高端仪器设备,能满足药品检验需求。2011年成为湖南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注册药品批文原料药31个,辅料药1个,2018年9月全部通过新版GM P认证,这将是全国唯一一家辅料行业通过新版G M P认证的股份制公司。其中磺胺嘧啶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拥有这项技术的生产企业,并于2018年10月顺利通过美国FDA官方认证,直销欧美及东南亚市场。2020年实现产值5亿多元,上缴税收达6500万元。

湖南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家居板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林工企业,占地面积80多亩,注册资本3000万元。先后获评“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旗下多个品牌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中国板材行业十大品牌”。

维仕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原名:益阳市信维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总部位于湖南益阳高新区,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以声学技术为核心,在移动终端、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提供一站式声学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消费电子扬声器(SPK)、受话器(R C V)、扬声器模组(BOX)、TW S耳机芯及音射频模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员工逾3000人,其中超10%为研发人员,申请专利约500项,是华为、三星、O PPO、V IV O、微软等多款旗舰终端产品声学器件的主力供应商。

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是一家集农副产品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公司注册资金8400万元,目前下设4个全资子公司,产品涵盖餐饮调料、水果罐头、果粒饮料等系列产品共70多个品种,由辣妹子发起制定的《辣椒辣度标准》已成为国家标准。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罐头十大优秀品牌”“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辣椒精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标杆龙头企业”等荣誉。

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创立于2001年2月,总部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集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电网成套设备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力工程总承包、微电网与综合能源管理建设与运营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本8000万元,占地面积96000㎡,现拥有员工50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150余人。属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7个国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入选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100强榜单,是湖南省输配电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

湖南金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从事废旧硬质合金与废钨的回收、加工与销售,年生产加工能力2000吨以上,主要产品有氯化钴,草酸钴,碳酸钴,硫酸钴,再生碳化钨等。公司现有先进的废旧硬质合金电解分离技术,有整套工业设备流程,如破碎机、电解槽、整流器、电极板、磁选机、球磨机、振动筛、空气锤、煅烧炉等设备一应俱全,加工生产出来的产品等级优,纯度高且质量稳定。公司在环保方面,高标准要求自己,重资投入,现效果显著,基本做到无三废排放。

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位于湖南省桃江县桃江经济开发区牛潭河工业园,是一家制造轨道交通机车电气制动成套装置的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舰船智能测试负载系统、舰船电力驱动系统、新能源动力电池充放电检测系统、机车能量回馈装置、轨道交通机车制动装置、特高压电阻器、特种电源等产品。公司拥有一支从业十余年的科研创新团队,有研发人员46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生10名。公司目前申请中及授权的专利达428件,其中发明专利145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93项。公司先后与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了深度的产学研合作。

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公司以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为主导产品,产品80%以上销往欧美、日本、韩国、港澳和东南亚地区。现有员工12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技术、管理人才120余人。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863)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研发中心”和“国家先进电池材料及应用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龙头企业;已通过ISO 9001、ISO14001、O H SA S18001、C E、U L等国际质量、环境、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已有70多项成果获国家专利,多项专利为行业首创。2021年上缴税收780万元,2022年营收预计10亿元以上。

湖南成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为上市企业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81)旗下新合新生物医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安化县马路镇,注册资金5000万元,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5亿元,从业人员200余人,是一家以甾体激素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兽药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皂素、双烯、沃氏氧化物、霉菌氧化物、霉菌脱氢物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进出口业务;兽用原料药、杀虫剂、复合预混合饲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沅江市琼湖办事处桔城大道,占地面积300余亩,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通用材料高性能化和复合新材料绳网具(渔业、体育、海洋工程、救生防护等)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立于1977年,有40多年的绳网制造史,在同行业中是全国生产规模大,产品齐全的企业,也是同行业中制定国家标准的企业。拥有湖南星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湖南鑫海特种装具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

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2019年4月21日正式开业投产,公司位于益阳高新区,是湛江国联水产集团旗下小龙虾事业板块以及淡水渔业的首个项目,是小龙虾加工工厂落户在益阳的重点项目。国联(益阳)工厂产季员工2000人左右,公司拥有储藏能力15000吨的冷藏库,2个生产车间,配置智能数据采集设备,拥有6条小龙虾生产线、通过精准分选、微纳米气泡清洗、-196℃液氮速冻锁鲜、全自动包装设备等技术。

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南县三仙湖镇均丰村。公司注册资本为2800万人民币,占地面积102 亩,是一家集种植、烘干、仓储、加工、物流、销售、研发于一体全产业链生态+互联网的现代农业企业,拥有高标准稻谷恒温仓储能力20万吨,年产30万吨全自动化智能控制稻谷生产线,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出口食品生产备案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园、省级扶贫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湖南省“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千亿粮食产业”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