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烈士纪念设施成为红色教育主阵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9 浏览量: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26日上午,铿锵有力的豪迈誓言,在烈士纪念广场的上空回荡。全市330名民兵统一着装,队列整齐,挺立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瞻仰益阳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这是我市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教育功能的一个缩影。

据悉,益阳市现有烈士纪念设施17处。2020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建设好、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的基础上,注重挖掘烈士纪念设施承载的英烈事迹和精神,缅怀英烈、尊崇英烈已成为社会新风尚。全市各界已依托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930烈士纪念日”等主题活动200余次,组织入团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活动1000余次,累计150万人在这里学习英烈事迹,汲取精神力量。桃江张子清故居、南县德昌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已成为全市红色教育主阵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华说道:“烈士纪念设施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也是弘扬英烈精神的主要阵地,退役军人部门将继续实行‘硬件’‘软件’两手抓,充分发挥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教育主阵地功能,进一步传承益阳英烈文化、提升英烈事迹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凝聚实现民族复兴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钟靖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