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12 09:41 浏览量:
字体:

4月9日,记者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我市现有录入《全国烈士英名录》的益阳籍烈士1473名,烈属574名。该局以尊崇烈士、关爱烈属为抓手,以培育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社会氛围为目的,扎实开展烈士褒扬各项工作。

3年来,我市共追认烈士1名、接受部队评定烈士3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国家政策,举行庄严肃穆的烈士骨灰迎接、安葬仪式,及时足额发放烈士褒扬金、一次性抚恤金、烈士遗属定期抚恤金5478万元。认真细致落实烈属优待事宜,及时周到解决烈属工作安置、学前教育费用等问题,烈士所在部队专门致谢市委市政府。3年来,全市各级走访慰问烈属645人次,发放慰问金70余万元,为烈属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个。为弘扬英烈精神,3年来,全市各级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9·30烈士纪念日”活动30余场次,各级党政领导、驻益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广泛参加。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基本完成,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充分发挥,成为益阳党史学习教育的承载地、传播台,受到人民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在烈士褒扬工作上发力,结合正在开展的烈属优待证制发工作,制定烈属优待目录清单,出台烈士褒扬工作配套措施;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挖掘烈士纪念设施承载的英烈事迹和精神,加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公祭等活动,持续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培育尊崇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殉华 谢剑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