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运行

清明节假期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35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08 09:46 浏览量:
字体:

4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清明节假期,我市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确保了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假期3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5亿元。

受疫情影响,清明假期我市天意木国、安化云台山、梅山文化园、半山隐宿等一批景区(点)暂时关闭。相关景区充分利用临时关闭“空窗期”,做好设施维护、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等“绣花功夫”,全面提升景区品质。

对于允许开放的景区(点)来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是摆在第一位的工作。清明假期,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等景点,严格将接待游客人数控制在核定人数的50%以内,同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要求游客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排队保持1米的距离。还有部分景区(点),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节日暖意。市民王思雅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取消了远行计划,选择了在市区游玩。4月4日当天,一家五口参加了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的清明踏青活动,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为落实文旅市场监管工作,假期全市文旅广体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近700人次,督查文旅场所600多家次,及时发现并关停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经营的电竞酒店1家、KTV 1家、网吧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