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8 10:22 浏览量:
字体:

1月27日下午,益阳市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彭兰萍,指导组成员卢军、罗登亮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卫兵主持会议。

会前,市科协党组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相互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研究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曹卫兵代表市科协党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市科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曹卫兵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围绕“五个带头”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整改的主要措施。随后,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彭兰萍对市科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入透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她指出,市科协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担当精神,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机制。

肖彬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自我批评直击痛点,相互批评坦率真诚,特点突出,效果明显。她强调,市科协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直面问题抓好整改,推动科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曹卫兵表示,市科协党组将按照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问题整改的思想认识,守好思想阵地,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党在科协界的执政基础。二是带头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带头抓好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领导班子要严格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层层传压导责,抓实抓好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的整改,促推全市科协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科协作者:温赛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