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7 11:18 浏览量:
字体:

今年2月2日将迎来第26个“世界湿地日”,此次“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月26日,益阳市林业局在中心城区万达广场举行“世界湿地日”科普宣传活动,30多种国家一级、二级以及三有保护鸟类的标本、图片现身活动现场,吸引来很多感兴趣的市民。

市民们认真阅读志愿者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宣传册和湿地保护宣传单,还饶有兴致地询问湿地保护知识。此次“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市林业局通过发放宣传册、展示珍稀湿地鸟类标本、悬挂横幅以及在全市机关单位、社区、商场等400家电梯联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取得较好效果,为迎接今年将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国际会议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市湿地面积广阔,共有1个湿地类省级自然保护区、7个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湿地类型多样,为众多植物、鱼类、鸟类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每年有数万只候鸟在此越冬,是东亚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两网两围”、非法采砂等突出环境问题,修复湿地面积30余万亩,清退保护区欧美黑杨21.14万亩,还河湖以碧波万顷,自然环境得到很大改善,珍稀鸟类、稀有水生动物等纷纷现身南洞庭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林业局作者:曹超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