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单位一个人获评粮食生产全国先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6 浏览量:
字体:

农业农村部日前颁布粮食生产全国先进表彰决定,我市一单位一个人榜上有名。分别是:赫山区农业农村局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称号,市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胜兵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称号。

赫山区为全国产粮大县、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创建县、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并多次获评全国、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去年,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整合涉农资金,加大对集中育秧、双季稻种植等项目的补贴力度,突出抓好高产创建、绿色防控、大户培育、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等重点工作,选派党员干部对200亩以上种植大户开展蹲点保姆式服务,组建6个农业专家服务团,累计服务超5万人次。2021年,赫山区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05万亩,粮食总产量达47.5万吨,

高胜兵是市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他扎根农业战线22年,先后在植保、土肥、农环、粮油等岗位工作,以智慧和汗水,为“鱼米之乡”压紧压实粮食生产这块“压舱石”贡献了力量,曾获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全国先进个人、全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科技进步奖、益阳市农业丰收奖等多项荣誉。他始终厚植为民情怀,作为农业技术推广专家,他及时总结和撰写技术指导意见,深入田间地头为种粮农户保驾护航;作为市科技特派员,他连续四年服务粮食生产企业,帮助企业培训技术人员400余人次;作为第六届市政协委员,他勤于思考,围绕粮食生产撰写社情民意数篇,助推种粮农户增产增收,做到了“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