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刘新光当选为会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5 浏览量:
字体:

12月1日,益阳市金融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举行,会议听取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益阳市金融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新光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市民政局、市社科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全市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共1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益阳市金融学会作为我市金融领域涵盖最广、层次最高、交流空间最大的一个互动平台,近四年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紧围绕影响金融业生存和发展的全局性问题,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协调发展等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努力把益阳市金融科研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自2018年以来,市金融学会共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撰写各类调研信息160余篇,其中被上级单位和地方采用30余篇;共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各类学术讲座和专题培训20余场次,前沿的理论知识给参训学员启迪了新思维;每年通过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宣传月等平台,组织金融机构在益阳全辖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社区、企业、乡镇、农村”“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守住钱袋子”等宣传活动,四年来共组织大型金融宣传活动12次,发送各类宣传册3万余册。

会议对下一阶段学会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学会工作的政治引领,大力发挥学会的平台功能作用,努力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加强学会规范化管理,以创新的工作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打造学术交流的平台、理论与实践联系的桥梁,为全市经济金融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瞿媛媛 洪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