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 赋歌乡村振兴

省市县文艺界人士赴安化采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6 09:30 浏览量:
字体:

11月13至14日,由省、市、县(安化、赫山、宁乡)文学艺术界人士组成的乡村振兴宣传队奔赴安化县梅城镇,重走青年毛泽东梅山研学、社会调查之路,开展大型采风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乡村振兴为文艺创作收集素材。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原副主席谭谈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校园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安化县一中、梅城镇政府等单位承办。启动仪式上,乡村振兴宣传队的文艺家们共同见证了安化爱心企业家向贫困学生代表捐款的场景。随后,谭谈深情回忆自己和益阳、安化的情缘,以及在廖家坪水库创作长篇小说《乡野情》的故事,赞颂时代给安化带来的巨变。两天行程,文艺家们领略红色东华山的历史、名胜燕子桥的风光,到青年毛泽东游学和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感悟一代伟人的人民情怀,攀登川天界了解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奋斗和成果,赴梅城镇中学亲炙中华诗教的文化力量,纷纷感叹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在专门组织的笔会上,文艺家们泼墨挥毫,用书法、诗词、画作表达自己的感受,创作了一幅幅精彩的作品。摄影家们以镜头为笔,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和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卢跃 杨治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