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初心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5 09:48 浏览量:
字体:

11月12日,益阳市商务局、益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党员干部赴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德昌公园、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开展“贯彻党代会精神 奋进益阳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铭记革命历史,追寻先烈足迹,凝聚初心力量。  

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伫立默哀,并绕碑一周表达缅怀,之后缓缓进入纪念馆内。“厂窖惨案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屠杀无辜同胞三万余人,罪行累累,铁证如山”,讲解员向大家介绍。透过350余幅图片、160余件文物以及《厂窖惨案》《幸存者说》等珍贵影视文物资料再现当年惨案始末、革命先辈宁死不屈的壮烈情景,大家在纷纷痛斥日军滔天罪行的同时,也表达了珍爱和平、勿忘国耻的愿望。

在德昌公园,向段德昌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以此秉承革命先烈遗志,追忆重温入党初心。随后进入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参观,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图文说明、实物陈列、影像播放、雕塑场景等多种表达形式,集中展示了段德昌将军为救民众于水火而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丰功伟绩,让大家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商务局作者:谭丛 吴建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