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交通:历经8小时抢修 航道恢复畅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10 09:00 浏览量:
字体:

8月6日7时左右,一辆砂石运输船由湘阴易婆塘采区驶往湘阴芦林谭,途径毛角口时因舵机失灵、船舶失控,导致船舶搁浅,极易造成航道堵塞。当时,经临资口出口上行的船舶约有50-60艘,下行重载砂石船约120艘,若不及时采取措施抢通航道,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求救信息后,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所属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征调大功率拖轮和起重吊机船一艘在琵琶洲水域进行现场施救。经过8小时的奋力抢救,下午3时左右,搁浅船舶成功脱离现场,通航秩序恢复正常。

今年以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水上航道应急保畅及船舶救援工作,已开展水上应急救援、临时交通管制6次,实施应急处突13次,共出动执法艇239艘次、执法人员830余人次,有效确保了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作者:陈雄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