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政法系统集中推出24项便民利民措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6-11 09:48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就我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4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具体内容进行发布。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也是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政法职能,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把教育整顿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便民利民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直接为群众办了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实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和衷心拥护。

为了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执法司法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政法系统集中推出24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市党委政法委进一步畅通司法救助通道,做好做实平安“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研发“网小格”便民服务功能,落实牺牲伤残政法干警及其家属待遇。全市法院系统深入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推广跨域立案,实现外地立案事务“就近办”,开辟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全市检察机关设立“一站式关爱中心”,落实落细对民营经济平等保护11项检察政策,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用“两微一端”,将信访案件、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刑事申诉、司法救助、国家赔偿统一归口受理。全市公安机关简化车管业务办理环节,实行一窗式通办业务、一通道查验车辆、一站式服务群众;实施节假日无休、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学生办证“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公证、法律援助等从5天窗口工作制改为全天候主动服务制,全市各公证机构全面推进“减证便民”,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便民化远程视频会见等制度,扩充戒毒人员亲属会见渠道;对老年人、农民工、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文逸文 赵彩莲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