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抽调精干力量到益阳东部新区,协助做好天意木国红军长征主题根雕馆布展工作,并就展陈的党史内容进行把关。这是我市党史部门立足本职,强化服务,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重要举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和“学”与“做”相结合,通过党史专题学习、室务会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党员学习等方式,认真做好第一次专题学习。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干部讲党课”“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自身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专业和资源优势,切实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骨干、参谋和表率,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还积极创新党史宣教载体,以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市级媒体合作推出《益阳红色故事》《益阳红色印记》两个专栏,开展益阳红色故事汇和网上党史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组织编纂《益阳红色基因文库》等党史读物,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本土教材;精心办好每月一次的读书会,动员全员参与党史学习讲、读、研,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路径;积极为全市党史内容作品编印、红色旅游景点建设、纪念场馆布展等开展党史资料审读审查优质服务,先后对市文旅广体局《益阳百年历史红色文化展》、毛泽东同志两次到安化路线图、青年毛泽东游学安化社会调查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等进行上门史料审核,工作务实有效,受到广泛好评。

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工作,努力尽好党史部门的职责,当好学习的先锋、宣传的骨干和实践的模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熊雄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