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1年度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9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益阳市2021年度文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文物工作,传达省文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文物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对今年文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罗卫荣要求,我市文物工作者要贯彻落实湖南省文物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努力开创我市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守住文物安全底线,切实履行文物保护职责,从加强文物安全四级防护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着手,确保我市文物安全;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传承,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重点加强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所涉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推进革命文物“7个1”工程建设;要突出文物保护合理利用,提高文旅融合水平,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支持文物的合理利用,促进文物旅游融合发展;要加强项目申报,系统整合文物资源,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文物项目计划安排,做好项目储备;要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文物队伍建设。

陶汉文指出,在过去一年,我市文物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我市文旅产业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陶汉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要将推进文物事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筑牢安全底线,夯实文物工作基础,要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完善文物保护责任体系,聚焦三大风险防控和治理,确保文物安全;三是要锚定发展方向,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从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精品线路、推进重点项目三个方面,打造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事业发展水平,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融聚各方力量三个方面,全面提升我市文物事业发展水平。

会上,对益阳市2021年度文物工作要点及《益阳市文物安全巡查制度》进行了讨论。市局相关科室、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考古所、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局、大通湖区委宣传统战部和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文物副局长(副部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作者:邓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