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民间收藏展馆 拓宽档案征集渠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30 09:09 浏览量:
字体:

参观百年婚书陈列室

  

  

10月29日,益阳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郭腊云率领市档案馆馆长丁希范,市博物馆副馆长卜珩一一行前往市收藏家协会首任会长杨国香的收藏展馆和资阳区收藏家协会胡萌苁、李建新益阳历史藏品馆参观。

各位收藏家纷纷展示各种珍贵的藏品,如杨老的藏品中,有民国时期到二十世纪90年代的结婚证,从一张张珍贵的结婚证中,看出来时代的变化与妇女地位的改变。老益阳三里桥照片、老益阳的照片,展示了城市的古老与变迁。李建新的藏品中有小郁竹艺、拆迁的旧居门牌等,从一件件藏品中看到益阳的经济发展与居民生活步步高升。

郭腊云强调,我市社会各界在开展民间档案征集工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我们要利用档案平台做活益阳市文史、文博工作,文史部门要和民间力量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平台、拓展渠道、开展活动,让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能得到妥善地保管,为繁荣益阳文化、发展益阳经济作出贡献。

胡萌苁还向市档案馆捐赠了他本人收藏的一份珍贵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档案馆作者:盛志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