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人榜”发布 我市2人荣耀上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03 09:12 浏览量:
字体:

8月31日,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湖南好人榜”,22人脱颖而出成为本月好人,我市肖飞、肖卫纯荣耀上榜,分别被授予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好人荣誉称号。

肖飞是市住建局干部,因工作需要,2018年,被派驻安化县南金乡将军村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那时,肖飞的父亲已是84岁高龄,患有轻度的阿尔茨海默综合症。一边是扶贫重任,一边是至爱的父亲,为了更好照顾父亲,肖飞决定把父亲从益阳城区接到村里。白天,他把父亲送村敬老院托管,晚上则接回来亲自侍候。晚上,他睡在父亲身边,方便随时照料。父亲在,心安宁。肖飞自驻村以来,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交出了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赢得了党委政府、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肖卫纯今年29岁,是赫山区龙光桥街道龙光桥社区肖家湾组人。8年前的一场意外,让她的哥哥肖新民成了植物人。那时,侄儿才出生45天。2年后,嫂嫂不堪生活的重负,与哥哥离了婚。肖卫纯主动挑起了照护哥哥的重担。“哥哥在,家就不会散。”8年时光,她放弃了许多,连逛街、走亲戚都变成了奢侈。把饭菜用碎壁机打成糊糊,喂给哥哥吃,给他洗抹、按摩等,日子琐碎而单调,可她无怨无悔。照顾哥哥的同时,她用心陪伴侄儿成长,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哥哥醒来时,自己能交还给他一个阳光健康的孩子。而今,小侄子一在家,就主动帮着照护,这让她觉得很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陈果 朱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