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38东渠公路工程项目部开展人工挖孔桩应急演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1 14:56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项目部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人工挖孔桩突发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8月11日上午,安化县S238东坪至渠江公路金家冲桥梁队开展人工挖孔桩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东渠公路金家冲大桥全长160米,是工期目标完成的次关键节。且因为地质条件复杂,桩长较深,因此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此次演练模拟了金家冲桥梁队人工挖孔桩1号桩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出土后的余碴掉入孔内,因余碴砸在施工人员的安全帽上,致其晕倒在孔内的情况,事故发生后,抢险行动组长第一时间确认受伤人员情况,并向现场指挥郭春平汇报,由郭春平向项目部总指挥高文有说明情况,总指挥授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通知医院急救中心。应急救援小组根据应急预案紧张有序的展开救援工作,将伤员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进行抢救。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到位快速、安排有序、操作程序得当。

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到位快速、安排有序、操作程序得当。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东渠项目部全体人员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如何进行报险、人员疏散、临时防护、搜救、紧急救护等常规操作,找出了不足,总结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张晨曦 陈雅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