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局长座谈会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3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的相关工作落实和征求各区县(市)档案工作意见建议,8月7日,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局长座谈会。各区县(市)档案局长,大通湖区、高新区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及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档案局人员编制、经费及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解读了《2020年区县(市)党办系统统筹联动工作评价实施方案》档案工作考核内容和市档案局十三项权责清单内容;讨论了益阳市档案事业“十四五” 发展规划。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郭腊云认真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认为这些意见建议有普遍性和特殊性,市档案部门将向室务会汇报,认真研究分析,提出解决措施。就如何开展档案工作,郭腊云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认识。以“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切实抓好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工作,进一步发挥档案和档案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三是对章对表补短板。要对照档案行政职能,尽早适应档案部门机构改革的现状,扬长避短,依托优势资源,加强档案行政监管。档案馆要紧跟形势,潜心钻研业务,大力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加大电子文件归档力度。四是统筹谋划管长远。档案管理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更深层次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

郭腊云还就下一段要广泛宣传解读《档案法》、加强档案工作领导、迅速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尽早出台《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意见》《民间档案征集办法》、认真研究档案部门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推进档案部门职能转变等全市档案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委办作者:梁毅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