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蓝天保卫战取得良好成效

6月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5 09:37 浏览量:
字体:

7月14日,记者在市生态环境局采访时获悉,6月份,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绝对值排名全省第一。PM2.5均值达最低值17μg/m3,同比减少26.1%,其中有4天PM2.5达到个位数。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二季度,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优于去年同期,主要污染物指标较同期均有大幅下降,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积极成效。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精准防控精准治理;得益于我市部署开展的扬尘治理、企业排放管控、秸秆禁烧等六项专项行动,昼夜巡查、微信交办、日查日清,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实现了空气环境质量省定目标。

为确保主要污染物指标有明显下降,今年上半年,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工信局摸底调查,确定对41家废气生产企业进行整治,要求企业按照生产车间和原料仓库的全封闭、生产工艺废气和储罐废气的全收集、废气和废水处理系统产生的异味全处理、重点排污单位安装在线监控并联网的标准,加强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通过整治,SO2、NO2、CO等空气污染物的浓度同比下降明显。

同时,我市强化城市工地扬尘综合治理,坚决防治扬尘面源污染。所有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凡达不到“六个百分百”,一律不准开工、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已经开工的一律停工并限期整改: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领导机构,层层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必须安装全覆盖、无死角的扬尘治理视频监控系统,并和主管部门联网。加强秸秆露天禁烧管控,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级部门组成督查组,对重点区域禁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现场督办,推进秸秆智能化视频监控监管系统建设。推进移动源污染治理,推进支持公交车纯电动化运行,加大机动车综合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柴油车“冒黑烟”上路行为;加强工业污染源监管,发挥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哨兵”作用,加强重点排污单位废气在线监控设施安装联网,依法处理企业超标问题,促进企业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秦雪奎 孙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