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民禁毒大格局逐步形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1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禁毒工作情况。去年,我市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目标,重点推进缉毒执法、吸毒人员管控、宣传教育、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禁毒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全民禁毒大格局逐步形成,全市毒情形势实现稳中向好,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率高于全省平均值。

去年,我市缉毒执法战果丰硕。全市公安机关共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813人,查处吸毒人员2516人,执行强制隔离戒毒1136人,百名民警对应移诉数、缉毒执法整体战果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检察机关审查逮捕毒品犯罪案件547件730人,批准逮捕670人,逮捕率为91.8%;审查起诉毒品犯罪案件517件813人,提起公诉456件699人。全市法院作出生效判决375件492人,其中,判决10年以上有期徒刑13人,判处无期徒刑6人,判处死缓3人,判处死刑立即执行1人。通过打击、整治,市内新滋生吸毒人数和外省查获益阳籍贩毒人数连续4年下降。

我市加强市级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去年共创建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7所,全年共有550所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禁毒知识学习和答题,21.6万名在校学生完成了4.5课时的在线学习,答题完成情况排名全省第5位。围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近100万群众参与。2019年,在省禁毒委组织的禁毒民调中,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率为93.17%,高于全省平均值,同比提高了6.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