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光华一行到槎溪村现场调度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09:12 浏览量:
字体:

1月15日下午,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红冒雨来到安化县东坪镇槎溪村,代表局党组和帮扶单位看望慰问坚守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委干部。

2018年3月以来,由市文旅广体局牵头,民革益阳市委、中国银行益阳分行为后盾单位,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槎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三家单位30名领导干部与全村1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对子,实行结对帮扶。通过近两年的努力,累计投入资金380多万元,完成了包括道路硬化、桥梁建设、电网改造、移动通信塔和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5万元,建成了村级集体扶贫项目——180亩果园基地,全村127户466人中,已有124户456人脱贫,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做到了政策落实。

村委干部代表全体村民向局领导送上了锦旗,感谢局党组勇挑扶贫重担,以爱民情怀认真扎实地工作,给村里带来了发展变化,为村民们带来了实惠。

随后,局领导到工作队驻地召开会议,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农农汇报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设想。胡光华指出,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基础工作扎实规范,工作作风严谨优良,在历次检查考核中成绩优异,受到村民群众的赞誉和上级的肯定;产业扶贫稳步推进,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文化扶贫工作入心入脑,抓住了重点和要点,做出了特色,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谈到2020年的工作,胡光华强调,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要守住工作底线、作风底线、廉政底线,思想上不松劲,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加强政策宣传,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面小康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作者:陈农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