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折必东·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暨盛景华书法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开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8 09:54 浏览量:
字体:

11月15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万折必东·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暨盛景华书法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市工艺美术馆开幕。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朱修林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宣布展览开幕。市领导刘时贵、徐德华、高德文出席并参观。

本次展览由市文联和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主办,以此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览分“中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和“盛景华书法工作室师生作品展”两个部分,共展出书法精品200余件,其中书法名家作品展厅集中展出了吴善璋、施恩波、王学岭等80位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的书法精品。这些作品涵盖楷书、隶书、草书、行书、篆书五种书体,个性鲜明,功底深厚,作者将个人感悟融会贯通,蕴含于笔墨之中,生动体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永恒魅力,代表了当代中国最前沿的书法水平。“万折必东”语出《荀子·宥坐》,意思是天下江河不论有多少迂回曲折,最后要东流入海。也就是说事物不管经历多少迂回曲折,总会按应有的规律发展。这次以“万折必东”作为展览的学术主题,体现的是主流艺术一如既往的审美理想和艺术追求,也表明了盛景华书法工作室的艺术初衷和态度。

盛景华书法工作室前身为“中国人民大学盛景华书法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导师盛景华既是书法家、画家,同时也是国家二级作家。这次展出的120余件工作室师生作品,则是一年来教学成果的展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