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扶贫政策落实落细 因地制宜治理大通湖

黎石秋在南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大通湖流域治理工作时要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7 浏览量:
字体:

11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率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扶贫办负责人深入南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大通湖流域治理工作。

11日,黎石秋一行首先来到南县茅草街镇集中安置点调研。在安置点管理中心,黎石秋详细了解了搬迁工程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群众转移就业等有关情况。“住进小区多久了?”“住在这里习不习惯?好不好?”黎石秋每走进一户搬迁群众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创新区集中安置点,黎石秋走进扶贫车间,实地察看配套产业扶贫成效。他详细了解搬迁入住、管理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看望了搬迁群众。他要求,要将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得更细、更实,严格把控房屋工程质量、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组织好入住工作,做好管理工作,加强公共服务,让群众留得下,住得好;要充分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12日,黎石秋一行深入青树嘴镇白鹤堂村,调研农村厕所改造工作。他走进多位农户家中,现场察看污水管网、玻璃钢化粪池等,详细询问每家每户一月产生多少吨污水、污水是否得到有效处理、改厕以后使用效果如何等。他要求,要因地制宜做好大通湖流域治理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农村改厕工作,逐户逐厕排查,算好数字账、经济账,做好长期规划,不能为了短期效益而导致重复建设;要注重实效开展改厕工作,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达到技术标准。

黎石秋还来到乌嘴乡三新垸村、明山头镇三永村等地,调研精养池塘退养、绿肥生产和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粪污治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王海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