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银城快警”勤务正式启动

万达广场等9个“银城快警”警务站授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5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我市举行中心城区“银城快警”勤务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宣布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在仪式上致辞。市公安局为城区9个“银城快警”警务站授牌。

2018年10月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在充分总结经验和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2013年6月启动的中心城区新巡防工程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中心城区建设了万达广场、秀峰公园、汽车东站、桃花仑、火车站、大码头、汽车路、马良、海棠等9个“银城快警”警务岗亭,进一步整合警务资源、明确责任主体、规范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勤务保障,形成了具有益阳特色的“银城快警”模式。

瞿晏平表示,大力推进“银城快警”建设,积极构建“巡、防、查、打”一体化城区巡防体系,是益阳公安机关维护城区治安大局稳定的重大举措,对加快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益阳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民心工程”的目标,切实筑牢治安安全屏障,发挥“银城快警”巡线、守点、控面的防控作用,强化巡逻防控职能,提高群众“见警率”,当好群众“守护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对人民警察的认同感、信赖感;要紧紧围绕争创“全省一流”的要求,对照自身找差距,围绕现状补短板,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巡防工作做法,努力实践巡防益阳经验;要紧紧围绕塑造“城市亮点”的构想,以警务岗亭为“战斗堡垒”,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和联勤巡逻值守等工作,全力护航社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罗新 蒋邵源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