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0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金融办,市公安局,市妇联,益阳日报社,市委党校分别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等参加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动员部署会。

李永军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总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认认真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时时处处把自己摆进主题教育中去,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把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主题教育中去,带头接受好主题教育,确保市纪委市监委主题教育顺利启动并不断走向纵深。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市纪委市监委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前,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还来到丰堆仑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瞿晏平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把握目标要求,落实主题教育重要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建警,以检视问题为关键,整改落实为目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全警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全面强化对标对表,紧密联系公安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等结合起来;各警种部门要扛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指导,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引导,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熊勇军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要精准落实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调查研究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整改落实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切实强化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把主题教育与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杨光辉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根本宗旨,切实增强主题教育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紧紧把握目标要求,努力提高主题教育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加强理论学习,聚焦干事创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要牢牢构建组织保障,充分彰显主题教育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市妇联负责人要求,在具体实践中,要把“精研实学”“边学边改”的总原则落实到各环节。突出“实”字抓好学习教育,重点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突出“深”字抓好调查研究,重点在摸民情、听民心、访民意上下功夫;突出“准”字抓好检视问题,重点在找不足、查短板、挖根源上下功夫;突出“严”字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在把准病、下准药、施准策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抓实宣传、强化保障、分类推进,把做实功、求实效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益阳日报社负责人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传统媒体转型发展、加快融合步伐、建设“四全媒体”相融合,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全社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善作善成,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瓶颈和短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合力,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面助推报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市委党校负责人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张庆如 卢静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