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政府办靶向发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1 16:03 浏览量:
字体:

7月31日,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光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专题会议。副秘书长杨禄仁,市政府办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总结了市政府办在办文、办会、待人、做事、扶贫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和意见。

杨光辉同志强调,市政府办要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带好头、做表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参谋辅政水平,为推进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持之以恒讲政治。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认清各自岗位职责,切实转变作风。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自始至终在状态。要站在“树形象、促发展、担使命”的角度,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钻进去、悟出来,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要增强宗旨意识,心诚意切待群众。要围绕部门单位、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等对象,搞好服务,努力让服务对象少跑路,提高工作满意度。四是要增强进取意识,奋发努力创一流。要加强学习,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要加强历练,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提高文稿质量。五是要增强团结意识,不断提高参谋辅政、政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全办同志、所有科室要围绕提高参谋辅政效率来思考、发力,加强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发现问题,及时会商,妥善解决。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好收文关,不该收的文件一律退回。要主动协调,压缩办文时间。要认真钻研,提出精确的办文意见。要创新机制,压实部门责任,对不合规范的文件一律退回修改,提高源头质量。要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梳理精简办文流程,加快建立网上公文流转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公文办理高质量高效率运转。要建立定期通报办文时效质量制度,与部门绩效考核直接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作者: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