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巡堤查险 加强调度督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6 09:41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下午,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汤瑞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传达学习《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洞庭湖区防汛工作的通知》和市长张值恒关于加强资江沿线水情预警、船只管理和巡堤查险的指示,研究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汤瑞祥强调,目前湘资沅水入湖流量增加,洞庭湖入超,高水位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湖区堤防经长时间浸泡,容易引发险情。湖区各县(区、市)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指要求,加强堤垸防守;要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要认真组织巡查人员和技术人员开展巡查值守,特别是堤防水位超警的地方,要严格按照国家防总印发的《巡堤查险工作规定》,明确责任区段、责任人和巡查范围、巡查要求,切实抓好巡堤查险工作。一旦发现险情要按照“处早处小处了”的原则及时有效处理,做好情况上报。

汤瑞祥要求,要切实抓好资水梯级电站防洪联合调度。15日12时,柘溪电站加大出库流量至4500立方米每秒,资水沿线各区县要及时预警,周密组织沿江人员、船只避险;要认真汲取7月10日安化县船只失控的教训,沿江各区县和交通部门要加强资水沿线船舶安全管控,加大巡查力度,严防船只走锚失控;各梯级电站要严格落实调度指令,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山丘区各地要加强水库山塘调度,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基础上,统筹防汛抗旱,按照“一库一策”科学调度,保障后段用水需要。要加大对防汛工作的督查力度,各地各级要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暗访,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启动应急响应的要求检查堤垸清基扫障、人员到岗到位、巡堤查险、值班值守、防汛抢险队伍组织、防汛物资储备调运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杨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