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率队赴省商务厅对接工作

扩大高水平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6 浏览量:
字体: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率队赴省商务厅,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就开放型经济和商务工作进行深入对接。副市长刘国龙参加座谈。

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益阳市开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瞿海介绍,近年来,益阳市充分发挥紧邻长沙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东接东进战略,多通道融入省会长沙,益阳海关正式设立,进口保税仓、出口监管仓正式运行,益阳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招商引资来势良好。数字经济产业园、中以合作创新园、院士专家产业园等园区发展平台不断完善,软通动力、弗兰德、拓维信息等华为生态圈企业陆续入驻,引进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新兴铸管、日东集团、国联水产、光大集团、万达集团、嘉兆集团、中国资本、维胜科技等一批战略投资者。开放平台务实搭建。通过举办“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安化黑茶文化节、桃江竹文化节等大型节会,“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品牌声名鹊起,有效推动了招商引资和商贸流通。安化黑茶、南县虾稻米、桃江竹凉席、大通湖蟹等特色优质产品销往国内外,2019年对外贸易增速全省第一。全市电子商务线上交易额去年突破500亿元,进入全省前三。瞿海表示,益阳市正处于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期盼省商务厅在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口岸体系建设、省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建、外贸发展和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建设等方面,给予益阳更多支持。

徐湘平指出,益阳近年开放发展的规模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呈现出开放崛起“益阳现象”,是全省开放发展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出益阳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视和努力。希望益阳在“两稳两促一机制”方面再下功夫,强化外贸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瞄准战略性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招大引强,加强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建议益阳发挥食品加工、农业、机械制造等产业优势,对接“中非合作机制”,鼓励企业开拓非洲市场。徐湘平表示,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益阳开放型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