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黎石秋深入南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2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黎石秋深入南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黎石秋一行先后到中鱼口镇南仙村、常百村,现场察看了道路、沟渠、农户房前屋后和室内的环境卫生状况,向中鱼口镇负责人了解村庄清洁行动“三清一改”等工作推进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和期盼。

黎石秋指出,要突出重点,做到点、线、面相结合,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发动群众亲自动手,干群一体,共同推进;要建立互评互比机制,探索以村规民约收取卫生费的制度,提高群众参与性和主动性,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在“细”字上下功夫,着力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刘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