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分类推进 加速项目实施步伐

耿莹一行来益考察 张值恒主持座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5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至25日,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莹一行来益考察对接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美丽洞庭”综合治理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刘国龙、胡安邦、汤瑞祥,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随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去年,中国华夏文化遗产项目组曾多次就“美丽洞庭”综合治理项目来益考察,通过深入我市各县(区、市)实地调研,拟定了合作项目初步清单。座谈会上,市政府、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及工作对接情况。

张值恒对耿莹一行来益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合作应聚焦重点,确定好首批项目,做到供需之间无缝对接。要加强协调跟踪,明确专人专班,加速项目实施步伐。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项目对接清单,坚持分类推进,迅速完善好项目实施方案,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

耿莹表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宗旨是唤醒公民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及责任,配合政府调动民间力量修缮和保护中国文化、历史遗迹,推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这次基金会策划并推动“美丽洞庭”综合治理项目,希望双方能营造互信、互敬的合作氛围,进一步加强协调,成立好项目组织机构,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在益期间,耿莹一行还来到资阳区明清古巷项目、益阳东部新区天意木国项目,就我市文旅融合、产业项目建设以及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