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将在益阳举办

我市与北京大学开展多项合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0 09:30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副市长刘国龙带队赴北京大学,就第七届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及北京大学光华学院“沃土计划”相关事宜进行对接。

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由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倡办,第七届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由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与益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本次论坛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方针,中心宗旨是面向全面实现小康的发展目标,对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别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经验进行总结和分析,促进我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理论和政策研究成果的交流。

据了解,论坛将于9月中下旬在我市安化县召开,为期两天。论坛邀请各大学、研究机构学者专家以及中央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决策者参加,共同推进我国贫困地区发展的理论和政策研究工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于2012年启动“沃土计划”,给学院学生提供到基层政府及企业挂职锻炼的机会。“沃土计划”既是学校培养锻炼学生,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结合所学爱国报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柔性引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能实现校地和学生多赢。今年,我市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拟开展“沃土计划”社会实践项目校地合作,通过以学院本科生为主体的实践团走进益阳基层政府和企业,亲身赴经济建设前线感受,深入了解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形态及特色,围绕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和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解决实质性问题,进一步促进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团也将在实践中从益阳这片沃土里充分汲取养分、以实践反哺理论,真正把自己未来成长的道路与国家民族进步紧密结合在一起,接棒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易宇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