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到位”有序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2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带队,实地巡查我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情况,重点察看超标违规电动车登记上牌和现场宣传劝导工作。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6月15日,我市正式启动超标违规电动车登记备案工作;10月1日起,禁止未注册登记或备案的电动车上路行驶。对已登记备案并申领临时号牌的在用电动车设置过渡期,逐步淘汰超标违规电动车,其中两轮电动车过渡期为3年,三轮、四轮电动车过渡期为2年。过渡期内,对已备案的三轮、四轮电动车采取限制通行措施。同时,中心城区主要交叉路口、路段,社区也正同步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宣传劝导活动。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在城区设21个路面劝导点和25个巡逻组,拦停电动车进行宣传劝导。

现场巡查时,董岚要求,在推行过程中,要把平稳有序摆在第一位,主动对接,查漏补缺,做到“四个到位”:政策法规要宣讲到位,多形式多渠道铺开;便民利民要落实到位,认真采纳、积极满足老百姓的合理建议、必然需求;发现问题要解决到位,及时反馈、及时分析、及时解决;管理流程要细化到位,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实现分层次多元化管理,确保市中心城区电动车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责任编辑:张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