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优良作风 真扶贫扶真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3 09:37 浏览量:
字体:

“六个一批”“六大建设”落实得如何?建档立卡贫困户喝水还有没有困难?交通扶贫、电力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还存在哪些盲点?今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有没有问题?为了解掌握真实情况,5月21日至22日,副市长汤瑞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先后深入沅江市福安村、大通湖区大莲湖村、南县回民村,与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座谈交流,并现场查看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

在南县回民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建春时,汤瑞祥了解到其因儿子抑郁症因病致贫,但夫妻二人不等不靠勤劳苦干,却因天灾致稻虾产业受损。当即要求当地政府和工作队尽量帮助减轻损失,并勉励张建春一定要相信政府,树立信心。

调研中,汤瑞祥强调,虽然贫困人口、贫困村已大幅度减少,但今年全市脱贫攻坚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疲劳松懈情绪,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以高昂的斗志打赢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战。汤瑞祥要求,要围绕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出列的标准,扎实推进“六个一批”“六大建设”落地落实;要牢牢抓住“两不愁三保障”、中央省市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要继续发扬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的优良作风,真扶贫、扶真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李俊 钱幸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