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永仁胜”产业扶贫专业合作社在富民村揭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5 09:49 浏览量:
字体:




2019年4月11日,益阳市“永仁胜”产业扶贫专业合作社在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出席仪式并揭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赛主持仪式,中储粮益阳直属库总经理杨兰斌宣布合作社开业。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储粮益阳直属库、张家塞乡等部门和富民村的干部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美术界知名人士许国良、夏鹏程、贵仁杰、刘上明等应邀出席并一起谋划富民村乡村民俗文化旅游蓝图。

刘时贵指出,在富民村成立产业扶贫专业合作社,是我市深入实施扶贫开发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功经验,是破解贫困村脱贫难题的有效途径,也是“乡里香”土菜食品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扶贫开发事业的充分体现。合作社要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为富民村脱贫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益阳市“永仁胜”产业扶贫专业合作社,是由市派驻富民村扶贫工作队组织该村的经济能人携手贫困户成立的经济合作组织,目前合作社成员当中85%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社采取“农业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为该村成功牵手知名农业企业——“乡里香”土菜食品有限公司,架设了一座连心桥。“乡里香”土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艳萍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合作社发展,积极拓展产供销一体化路子,帮助富民村早日实现“户脱贫、村摘帽”目标。

富民村由原永利、仁里、胜利三村合并而成,地处洞庭湖畔的民主垸,垸内田畴成方,沟渠成网,土地肥沃,宜于种养,是重要的鱼米之乡和棉花、油菜出产地。由于未能跟上市场化大潮,该村现仍有贫困户290户,贫困率达36%,系省级贫困村。合作社将依托当地的天然资源和传统手艺,从事当地的优质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和销售,希望以此带动全村290户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者:杨学文 黄文杨 郭运林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