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在资阳区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严守安全生产与环保两条生命线 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10:05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到资阳、益阳高新区调研食品产业链、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张值恒强调,食品企业要严守安全生产与环保两条生命线,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毛知兵、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一同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优先扶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产业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2016年,食品产业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28.5亿元,同比增长10.6%;2017年,食品产业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51.6亿元,同比增长12.6%;2018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1%,其中食品工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2%;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27个,其中食品工业新增规模企业18家。据了解,食品工业连续7年位居益阳第一大支柱产业,工业增加值排名全省第四位。

在资阳区食品加工园、湘味食品、颐丰食品调研时,张值恒仔细询问企业产品生产工艺、产销情况以及发展规划,掌握企业加强食品安全和环保设施投入使用情况,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他强调,企业在聚焦主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还要严守安全生产与环保两条生命线,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张值恒一一了解粮库智能化建设、储备规模、储藏品质、去库存及托市收购等宏观调控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中央相关政策,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管住、管好粮食储备,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张值恒一行还到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小龙虾加工标准化工厂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