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实现血防工作既定目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0 10:17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2019年全市血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血防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血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以来全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血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市长黄东红讲话。

2013年以来我市血吸虫病人群校正感染率始终控制在0.5%以下,2010年以来连续八年实现急性血吸虫病零报告,各疫区县(区、市)血吸虫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黄东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不动摇,切实把血防工作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好;要落实好防控措施责任,坚持控制传染源不放松,综合治理不走样,常规血防工作不懈怠,救治救助病人不马虎,不断夯实防治基础;要坚持守住底线,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通过群防群控,向阻断和消除血吸虫病的方向迈进,共同推进血防综合治理;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全力实现血吸虫病防治既定目标,让群众真正有认同感、幸福感。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沅江市小河咀进水闸血防灭螺工程和琼湖血防站血防能力建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