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益阳海关调研时强调

壮大开放型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1 09:47 浏览量:
字体: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来到益阳海关调研。他强调,要加快益阳海关挂牌开关,推动高水平开放,壮大开放型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刘国龙,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等一同调研。

在益阳海关办公楼,瞿海先后走进办事大厅和相关业务监管科室,了解全市进出口贸易及益阳海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随后,瞿海与益阳海关班子成员座谈,听取了情况汇报。瞿海指出,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益阳海关于去年正式获批成立。成立以来,益阳海关在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瞿海指出,要推动思想再解放,强化开放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扣“一带一部”定位,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树立国际化、便利化、市场化理念,通过解放思想促进扩大开放,在扩大开放中进一步解放思想。

瞿海要求,要加快开放平台建设,服务开放型经济,利用现有基础,进一步完善益阳海关功能,推动益阳海关尽快挂牌开关。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相关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瞿海强调,要把握机遇,壮大市场主体,充分利用益阳海关这一开放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瞿海强调,要提升作风,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益阳海关队伍,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业务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企业发展预期。要切实强化监管,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