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7 11:17 浏览量:
字体:

12月14日下午,2018年省社科联“社科专家服务团益阳行”专家咨询会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建军,省社科联副主席、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会长、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员李志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谈再红等省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汇聚益阳,为益阳农业农村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国龙作市情介绍。

益阳是我省唯一的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调结构、促融合、提质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取得显著实效,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底,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475.33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连续六年领跑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56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会上,益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就本地在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提问,各位专家现场答疑,并提出对策与建议。

张值恒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社科专家服务团一行来益调研指导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益阳农业农村发展给予的智力支持。他说,省社科专家服务团的建议涉及宏观、微观的方方面面,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他希望,与会部门和企业要消化吸收专家的真知灼见,并转化为工作成果,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值恒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一场持久战。他表示,下一步,益阳将率先在全省各市州出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有关部门务必将建议精髓吸纳其中。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重中之重。益阳要充分发挥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立足扎实的农业产业基础,以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为总抓手,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促推产业链不断向纵向延伸、横向扩展。

张值恒希望,省社科专家服务团一如既往支持益阳农业农村发展,省财政和农业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他要求,由市农业部门牵头研究,让政策红利在益阳充分释放。要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全力立项争资,优化经营服务。在担保支持方面,要做好用好市担保公司这一平台,尽最大努力破解“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农业保险方面,要引导保险公司创新产品,提高益阳保险的深度和广度,加大对“三农”企业的倾斜力度。此外,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为社会资本进入农业领域牵线搭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