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市级政府融资担保公司正式成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9 10:19 浏览量:
字体:

11月18日上午,益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首家市级政府融资担保公司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光辉,以及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农委、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城建投、市交发投、市金融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银行益阳分行、光大银行益阳分行、益阳农商银行等部门和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彭建忠在公司揭牌开业座谈会上指出,组建市融资担保公司,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政策要求的实际行动,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公司的发展寄予厚望。

彭建忠强调,公司在今后运行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和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连通企业与银行的桥梁作用,为地方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加强自身经营管理,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监管,实现公司健康发展。二是强化风险意识。金融担保本身就意味着要承担风险,公司要强化风险管控,靠精细的服务、扎实的工作来排除风险、管控风险、化解风险,在稳控风险的前提下不断拓展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三是强化创新意识。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深化金融改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工作创新。要加快开展客户资源库建设,主动挖掘潜在的担保对象。要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创新合作模式和风险分担机制,共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公司董事长彭小平在座谈会上表示,公司将始终秉持审慎经营理念,按照商业可持续、风险可防控、法人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力争2020年公司注册资金达到10亿元,实现担保业务量20亿元以上,成为全市领先、全省有重大影响力的融资担保企业。在今后的运营中,公司将坚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用心谋服务。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渡难关、谋发展;保持工作定力,安心谋发展。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敬业、务实、创新的高素质队伍,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创新担保举措,拓宽担保业务,切实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加强融担合作,同心谋突破。积极与银行沟通,进一步增进互利互信,深化协同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努力打造银行、担保、企业新型“铁三角”关系,将更多的金融“活水”引向中小微企业和“三农”。

座谈会结束后,彭建忠和彭小平共同为益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作者:徐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