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助推益阳高质量发展

黄加忠率住益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专题视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5 10:20 浏览量:
字体:



11月14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率住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专题视察。黄加忠强调,要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智慧益阳建设,使之实现高效运转,更多更好地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住益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黄东红、徐德华、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市政协秘书长刘桦一同视察,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汇报相关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服务”,始终把这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口和“智慧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中的互联互通,先后完成了网上办事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政务服务信息资料库、一窗受理综合办公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APP等系统建设已基本到位。政务服务网上咨询、申报、预审、收费、办理、查询、反馈、监督管理等主要办事功能基本实现,并初步完成系统对接。

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过程中,市政协热切关注,今年,市政协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重点课题,展开了深入的调查研究。9月28日,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建议案,引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视察,就是今年重点调研课题的后续跟进,旨在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互联网 +政务服务”再助一臂之力。

参与视察活动的省、市政协委员充分肯定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及相关进展情况,同时就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尽可能提速审批缩短办事时间、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宣传与推广应用、强化后台管理、继续推进上下互联互通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高峰 刘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