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扫黑除恶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深挖彻查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7-18 11:20 浏览量:
字体: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瞿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深挖彻查,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领导李永军、何俊峰、董岚、瞿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等出席会议。

自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政治引领、党政总揽、公安主战、综治主抓、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基本实现了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形成态势、形成机制、形成实效、形成长效的“六个形成”工作格局,取得了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效。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恶团伙3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7人,刑拘337人,逮捕113人,破获案件165起,收缴枪支8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64.4万元。

瞿海要求,要认真分析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近段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不平衡、不深入、不完善的问题。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扫黑除恶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场硬仗,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巩固执政基础,维护公平正义。要突出重点,深挖彻查,全面推进。对照扫黑除恶10项重点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彻查保护伞、关系网,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公安等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各级要全面动员,充分发动群众,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将村民自治、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巩固基层政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将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强化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